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建大举办出征仪式暨研支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2023-07-05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建大)召开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暨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勉励西部计划志愿者坚定理想、勤学善思、躬身实践、薪火相传、担当实干,成为西部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在赓续接力中贡献西建大力量。团省委副书记陈博希望志愿者们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在扎根基层的岗位历练中,体察社情、民情,在担当奉献中,着力提升意志、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事业建设者。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刘小雨、高嘉俊以及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赵一江、郭明月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嘱托并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基层发展,把青春之歌谱写在祖国西部壮丽的大地上,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西建大召开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暨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图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志愿者赠送纪念品和书籍。西建大团委供图

  陈博向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授旗,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张路向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学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书籍和学校纪念品。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铮铮诺言,抒发砥砺奋进、扎根西部的坚定决心。

  座谈会上,学校原校团委书记张成中,服务地学校代表、洋县书院初级中学副校长白敏分别作了交流讲话。西建大第1届(全国第15届)、4届(全国第18届)、5届(全国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冯彦妮、王佳悦、陈美玲,分享了他们的支教之路和成长故事。目前正在服务地进行支教的第10届(全国第24届)研支团成员雍仕航,通过视频汇报了支教工作情况。

图为西建大研究生支教团成立十周年座谈会现场。西建大团委供图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西部计划纪念视频《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第25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带来诗歌朗诵《启航》。志愿者们共同演唱歌曲《到西部去》,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十年接力奔赴,十年坚守传承。西建大研究生支教团从最初的3名队员发展为现在的12名队员,从当初的服务地1所学校,到如今在陕甘两地的5所中小学进行支教。十年来,学校多次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新时代新征程,西建大研究生支教团接续奉献西部,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再立新功。(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