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建大研支团创建“三园”强化劳动实践教育

 

2023-06-20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充分发挥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育人功能,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建大)研支团甘肃分队在张掖市民乐县六坝镇寄宿制小学帮助学校创建了名为“三园”(百草园、百花园、百果园)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近日,研支团带领孩子们开展主题为“乐品农耕之趣,纵享劳动之美”的劳动实践基地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种植玉女果、吊葫芦、西红柿、苦瓜、豆角等瓜果蔬菜,感受劳动的乐趣,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正确观念。

  在“三园”,研支团成员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孩子们松土、施肥、浇水,播下一粒粒充满希望的种子;他们松土、授粉、除草……学习劳动技能,增长农业知识。“三园”带给了孩子们劳动的喜悦。从第一粒种子发芽到星星点点,从星星点点到片片生机,在这里,有说不完的趣事……

  通过劳动实践基地教育活动,使孩子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户外实践课堂,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未来,西建大研支团将以该基地作为甘肃分队劳动教育阵地,增长学生实践知识、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