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那坡县开展法律知识科普

 

2023-06-16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推动“法治进乡村”活动深入开展,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近日,广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赴那坡县百南乡百南村、上盖村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主题宣讲活动。研支团成员围绕“推广普通话”“民族团结”“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偷渡、防走私”等话题,为孩子们带去多样化的知识科普课程。

  大力推广普通话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通话对于祖国的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的进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推广普通话”一课的学习中,王泽远将自己的家乡话与普通话进行对比,讲述了普通话的发音、学说普通话的意义。他把日常用语和绕口令融入教学中,激发孩子学说普通话的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学习普通话的乐趣。

  中华民族一家亲

  在“民族团结”一课中,温斯兰为孩子们介绍了壮族、藏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以及各民族之间的不同风俗文化。课程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认同感,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筑牢青少年防线

  为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的法治宣传,李路怡着重从“防偷渡、防走私”方面进行授课。他通过讲解走私典型案例,介绍走私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孩子们反走私意识,以及抵制走私、不参与走私的自觉性,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边境乡村平安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懂法守法守底线

  培养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筑牢预防违法犯罪的根基,陆思思围绕青少年学生的实际需求,从身边的小故事出发,用有趣的图画进行授课,告诉孩子们要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守住人生的底线。(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