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

 

2023-06-12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10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共青团龙里县委员会、县科协,组织县冠山街道奋进社区的孩子们走进龙里中学的“中国流动科技馆”贵州巡展龙里站,开展“筑理奋进”科技创新研学活动。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巡展活动设有预防近视、脑趣丛生、基因生命的密码、塔米智能4个主题展区。展区内琳琅满目的体验设施让孩子们眼前一亮,这些体验设施像一件件新奇有趣的游乐玩具吸引着孩子们迫不及待投入其中,参与体验。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装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你知道我们是怎么了解世界的吗”志愿者抛出的问题引发了孩子们激烈的讨论,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透着光亮。志愿者以“眼中的世界”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视觉成像、预防近视等知识,孩子们穿戴VR设备感受近视后的不便;观看成像实验得知视网膜成像是引发视错觉的主要原因;通过知识问答让孩子们了解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健康的饮食可以预防近视。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装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孩子们通过穿针引线、冷热分区、平衡模仿赛、组装大脑等实验得知我们是通过“视、听、嗅、味、触”五感来了解整个世界,进而了解了大脑的重要性。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科技装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观察、倾听、触摸和操作各项科学展品,真切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与魅力,也激发起他们对科学学习的无限兴趣。(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房国龙、张聪逸)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