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开展“周末课堂”筑梦飞翔

 

2023-06-12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关爱乡村儿童心理、生活健康,近期,广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那坡县达腊村、口角村、百林村等乡村开展“周末课堂”活动。课堂内容包括“爱心伴读”“心理健康”和“疾病预防”“防溺水安全教育”等。

研支团成员徐钰媛、温斯兰为孩子们讲解预防流感知识。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通过陪伴孩子们阅读书籍,研支团成员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增强孩子们的文化底蕴;心理健康也是孩子成长路上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研支团成员通过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自我;研支团通过“流感的症状”“流感的类型”和“流感的预防及治疗”等知识的讲述,让孩子们了解到流感的危害和拥有健康体魄的重要性;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研支团成员通过讲解“如何预防溺水”“辨别溺水”和“溺水六不准”等安全知识,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孩子生命安全。

研支团成员陪伴孩子进行阅读。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支团成员还在周末课堂开设了“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内容。通过讲解了各民族之间的不同风俗文化,增强孩子们对祖国的认同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扎根发芽。(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