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师大研支团携手两地师生开展研学活动

 

2023-05-29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开拓支教地学生视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支教地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日前,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河北省雄安区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师生来到北京开展研学活动。

  5月4日上午,研学团师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讲解员带领研学团成员们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北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

研学团师生参观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北师大研支团供图

  随后,研学团前往京师学堂与北师大团员青年一起参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主题团课由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田怀玉教授讲授。田怀玉以《学有所用是莫大的快乐》为主题,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回顾了抗击疫情时期不同领域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和默默奉献,深刻体会了青年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科研报国”的担当精神。

  主题团课结束后,研学团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红色纪念碑——五四纪念碑。五四纪念碑的碑文详细地记录了北师大青年学生在五四运动中的英勇事迹。研学团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团员使命、肩负历史责任。北师大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讲解员带领研学团游览“京师十景”,讲述了校内代表性雕塑和建筑物的生动故事,让师生在回溯历史中深入了解师大历史、感悟师大情怀。

北师大第25届研支团志愿者王靖凯作冬奥宣讲。北师大研支团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研学团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同前往国家速滑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25届研支团成员、2022年北京冬奥志愿者王靖凯为师生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特别设计,中国奥运健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冬奥志愿者的辛勤奉献。研支团采用“云游览”的方式让活动现场和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习水的师生们共同感受到了速滑馆的建筑之美、科技之光、双奥传承和中华文化。最后,来自国家速滑馆的赵险峰工程师从精挑细选的制冷剂、高效节能的制冷系统、分类统筹的冰面系统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了解速滑馆世界领先的科技水平。

  本次活动激励着北师大研支团成员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以满腔热爱不断迎接挑战,用理想和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画卷。(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