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研支团联合大学生为兵团孩子实现微心愿

 

2023-05-29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武汉大学学生会举办了第一期“樱花树下的心愿文档”活动,帮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的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近日,103份礼物跨越三千余里,来到祖国的西北边陲。发放礼物的这一天,一份份心愿礼物堆放在桌面上,像一座小山。研支团成员依次给孩子们发放了心愿礼物。收到礼物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哇!你的礼物好精美!”“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棒!”……看着他们一张张惊喜、兴奋的笑脸,研支团成员们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庆博曾是武汉大学广播台的一名成员。在心愿文档中他注意到了这样一条心愿:“我很喜欢播音主持以及朗诵,觉得可以用声音传递感情,用声音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考过了朗诵十级,平时也积极参加学校的朗诵、主持活动,想以此来锻炼自己。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得到来自武汉大学哥哥姐姐们的指导,让我‘更上一层楼’!”这份心愿让张庆博想起了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一个热爱播音的少年,于是,他为这名同学录制了一段真挚的视频,并寄来一本《实用播音教程》,希望可以帮助到这位热爱播音的同学。

  “我是一名文科生步入高三生活,我有些紧张又不知所措。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可以教我一些学习方法,尤其是文综的。谢谢!”认领了这份心愿后,彭雨昕将自己高中时的学习笔记寄给这名同学。她希望自己的学习笔记能给边疆的孩子带去梦想和希望。

  刘艺琼是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圆梦人。她看到有个孩子的心愿是想要樱花标本,于是她这位孩子准备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标本——一株根部还带着土块的樱花树苗。为了保证树苗能够成活,她还寄来了一包营养液,并详细地说明了种植的方法。她希望这株经历“长途旅行”的樱花能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盛开。

  收到礼物后,孩子们纷纷为认领礼物的大哥哥大姐姐写信表达感谢。

  吴昱瑶同学的梦想是考上西北政法大学,当一名律师。圆梦人胡雨欣给吴昱瑶寄来了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鼓励吴昱瑶勇敢地去实现理想与追求,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传递爱和希望!

  呼玛尔兰同学是一名哈萨克族男孩,他在心愿中描述自己是在草原上长大的,一直向往着大城市却从来没有去过内地,因此想通过认真学习考上内地的大学,去看一看美丽的风景,开阔自己的视野。他说,自己从小就调皮爱玩、喜欢运动,但在2021年时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疼得坐不住,只能暂时休学进行治疗。在家治病落下了半学期的课,现在有些跟不上,学习有些吃力。收到圆梦人王琪寄来的心愿礼物后,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印有武汉大学logo的帆布袋还有武汉大学日历。这些礼物让他对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对考上武汉大学的追求也更强烈了。

  一个个小心愿被温暖的手稳稳托住,一颗颗爱的种子在心中慢慢生根发芽。武汉大学研支团成员们祝福第五师双河市的孩子们怀有对生活的热爱,勇于有梦敢于追梦。(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康馨 罗梓锐)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