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发放小爱包用小微笑点亮大世界

 

2023-05-16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中华儿慈基金会,在贵州省从江县大歹小学开展“小微笑点亮大世界,小爱包温暖大歹娃”主题教育活动,为50名大歹娃发放了小爱快乐包,让他们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张庆蓉通过主题班会介绍世界微笑日的起源,以具体事例说明微笑的价值,亲自示范礼仪微笑,让孩子们感受到微笑的魅力和意义,帮助孩子们学会微笑待人、微笑面对生活。

  接着,研支团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小摩擦,选择微笑面对挫折时就在气球或卡片上绘出微笑,将不愉快都化解。孩子们相互画出真诚的微笑送给同学、朋友,用微笑传递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研支团志愿者张庆蓉和石化欣将小爱也温暖基金会捐助的50个小爱包一一发放给学生。拿到小爱包后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小爱包,开心地吹响了口琴,翻开了字典,下起了五子棋……

  贵师大研支团将继续搭建好爱心桥梁,让孩子们不仅在物质上得到帮助,在心灵上也得到鼓舞与激励!(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