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第25届研支团开展常态化岗前培训

 

2023-05-05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兰州交通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以来,按照学校志愿者培训工作安排的有关要求,开展常态化岗前培训。

  提高党性修养

  4月6日,兰州交通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成员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继承先烈遗志,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提高理论水平

  研支团成员们通过专家学者领学和集体自主研学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他们开展《历届“青马”学员面对面,话成长》联动交流会,畅谈研学心得体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提高教学技能

  在跟岗教学实习中,研支团成员每周书写不少于6课时的听课记录册,先后开展教案设计书写和试讲评课活动,在熟悉教学过程和教学理念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练就过硬支教本领。

  提高身体素质

  研支团成员在学校体育部马利超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常态化体能训练。马利超为他们量身定制体训项目,包括针对身体耐力的慢跑锻炼、针对身体柔韧性的热身操锻炼、针对身体灵敏度的台阶健走锻炼等,努力提升身体五大素质即“速度素质、力量素质、耐力素质、灵敏素质、柔韧素质”。

  坚持三字提升

  此外,研支团还开展了以“三字练习”为主的综合性岗前教育培训,以字修身,以话育人,为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兰州交通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开展岗前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教育技能和水平,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支教故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