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研支团开设普法微课堂推广法治教育

 

2023-04-19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法律陪伴成长,让法治成为信仰。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同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乡村法律志愿服务队“强强联手”,共同实施“普法微课堂”项目,以“互联网+法治教育”模式面向研支团服务地中小学生打造搬不走的法治课堂。

  第一期《防范校园欺凌,守护平安花季》旨在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防范化解校园欺凌,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掌握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

  第二期《防范电信诈骗,武大法援喊你上课!》向学生群体普及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告诉孩子们:遭遇了电信诈骗,不要畏惧诈骗分子,及时勇敢地拨打110报警,告诉家长,保留证据,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将让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第三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旨在弘扬和传播红色法治文化,通过实地调研,以董必武故居、红安法院及新县为取景地,展现革命老区风采,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树立法治信仰,坚定孩子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伟大事业的认同与自信。

  三期“微课堂”贴合实际、干货满满,孩子们收获多多。石门民族中学八年级(2)班的马鹏表示,看了微课堂,他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从法律角度维护自身权益、保护自己,让校园欺凌的歪风邪气不再滋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成为孩子们的“共识”,法治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悄然萌芽。

  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持培育“红色支教,珞青铸魂”品牌,致力于培植爱国守法、明理笃信的教育土壤,栽培祖国的未来花朵。武大研支团将继续利用武汉大学优质法学资源推广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