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信大研支团在广西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

 

2023-03-27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引导青少年走近气象、了解气象、关注气象,丰富西部地区校园科创文化氛围,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学校向都安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都安县)高中捐建“信大长望书屋”,同时组织开展气象科普系列活动。

  日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开展了“信大长望书屋” 捐建活动,向都安高中捐赠600余册,用于建设都安高中“信大长望书屋”。3月23日,在“信大长望书屋”揭牌仪式上,都安团县委副书记邓卓凯希望南信大与服务地加强交流,共同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研支团带领都安高中的学生实地参观了都安县气象局,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独特魅力。活动中,都安县气象局副局长韦青萍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有关大气科学方面的知识,提高对掌握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知识的了解与应用。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综合气象业务平台,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给他们讲解了风向风速传感器、雨量传感器、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气象仪器,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人工降雨、台风的防御及暴雨的危害等一系列科普知识。

  此外,研支团还分别在广西、宁夏各服务学校开展以“普及气象知识 探索气象奥秘”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大气科学基础知识,讲述了气候对于农业的影响,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情况与专业优势,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气象报国”的种子。

  下一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深化与服务地的交流合作,在祖国西部发出南信大声音、传递南信大精神、展现南信大担当。(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宋佳铭 黄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