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法大研支团在石楼县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

 

2023-03-21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平校园”为主题,分别在石楼县的城关小学、明德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预防校园欺凌、增强防患意识和法律意识。

研支团成员徐显坤讲授“抵制校园欺凌 共筑阳光校园”主题法治公开课。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供图

  3月2日下午,研支团成员徐显坤于城关实验小学开展“抵制校园欺凌共筑阳光校园”主题法治直播公开课,让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校园欺凌,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公开课上,徐显坤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入手,从“毁、传、吓、打、骂”五个层面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并结合恶性校园欺凌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残酷和危害。随后,徐显坤结合《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条,从法律层面解读了校园欺凌行为可能面临的法律惩戒措施,让同学们学会积极依靠法律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徐显坤向同学们展示了面对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做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积极寻求教师、家长、警察的帮助。

研支团成员张裕荣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中国政法大学研支团供图

  3月13日下午,研支团成员张裕荣在明德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讲座上,张裕荣结合刑法、行政法等法律知识,联系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分别从什么是欺凌、欺凌的类别、如何采取妥当的措施预防和面对欺凌等方面为学生们讲授课程。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下来,中国政法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开展“明法计划”特色品牌项目,将专业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开展普法工作,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