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恭城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学雷锋助春耕

 

2023-03-20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助春耕 聚力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20名志愿者深入嘉会镇秧家村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抓农时助春耕。

果农为志愿者进行劳作示范。王鑫摄

  经过果农的技术指导后,志愿者们手持劳作工具,撸起袖子开始干。翻耕、开穴、施肥、播种、覆土……活动现场,锄地声、播种声、谈笑声,奏响了一曲曲春耕春播的“交响曲”。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共为3亩柑橘果树挖坑堆肥,并为一亩地播下了玉米。

志愿者在劳作。毕倩摄

  下一步,恭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受欢迎、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黎建卓)

志愿者在劳作中。王鑫摄

志愿者在劳作中。毕倩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