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地大研支团在湖北巴东县开展化学科普活动

 

2023-03-20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4届研支团成员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中小学校开展了“绿芽公益”化学科普活动。活动持续时间超过4周,累计完成化学实验十余个。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4届研支团在巴东县水布垭中小学校开展了“绿芽公益”化学科普活动。图为志愿者在做实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携手志愿者们为水布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趣味化学实验课。课堂上,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基础化学知识,通过实验展示了神奇的化学现象,并解释了在实验中出现化学现象的原理以及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以此来引起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化学学科的魅力。

  “哇!”孩子们惊叹于紫甘蓝在强弱酸碱中对比鲜明的各种颜色。当一滴紫甘蓝指示剂浸入水中,一抹浓烈的色带在水中慢慢晕染开来;当几种溶液按比例混合后,加入几滴稀释好的靛蓝胭脂红后,锥形瓶中混合溶液化为几缕暗绿色。

同学们积极提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供图

  未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开展更多的趣味科普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慢慢发芽。(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熙)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