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与孩子们植青绿体验劳动乐趣

 

2023-03-15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草木萌发,万物向春,近日,郑州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苗美家园社区铁坑安置点青年之家开展“‘植’此青绿,播种春天”植树活动,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

图为孩子们认养的绿植。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陈书影与孩子们分享了关于植树和环保的知识,科普了世界各地在植树节中的特别活动。

图为孩子栽种绿植。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接下来,孩子们化身环保小达人,跟随志愿者胡明杨制作环保主题手工立扇,识读环保诗词。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环保主题扇面。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最后,研支团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认领小绿植,并亲手为它们修剪枝叶、松土、浇水,为春天增添新的绿意。

图为孩子们亲手种植的绿植。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研支团志愿者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热爱劳动、注重环保的种子,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在美丽的天空下、清新的环境中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