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师大研支团带领学生爱绿护绿共建美丽校园

 

2023-03-14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织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鼓励孩子们植树造林绿化家园。

  3月10日下午,研支团成员组织各班召开“绿色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研支团成员对“植树节”进行简单介绍。高年级学生讲述了他们知道的与绿植知识相关的“绿色故事”;低年级学生绘制了“爱绿护绿”主题手抄报,他们用画笔拥抱绿色,精心绘制出了一幅幅自己心中的绿色未来。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为班级里的盆栽浇水、为校园里的绿植松土拔草……学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也感受到了美化环境的意义。

  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制作了护绿牌,上面写着“护绿”标语,并把制作的护绿爱心卡挂在学校的绿植上,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绿化校园,“爱绿护绿”。

  山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以植树节为契机,引导全体学生从小树立主人翁精神,增强环保意识,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争做绿色小使者。(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