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支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

 

2023-03-02 1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等与该校第24届、25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召开新老成员交流会。图为交流会现场。南昌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云南保山、江西瑞金、共青三地服务的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们依次介绍支教工作并分享心得体会。第24届研支团团长马亚妮通过视频展示了云南保山分队在小平田明德小学的支教情况;瑞金分队的孙雯雯介绍了支教地学校的日常生活;共青分队队长张晓毅着重分享了参与支教工作半年来的感悟。他们表示,服务地的学校有很多留守儿童,在教学上保持耐心,生活中给予孩子们更多关心。他们告诉第25届研支团成员,教学任务比较繁重,教学工作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希望学弟学妹们通过岗前培训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

图为第24、25届研支团成员在线进行交流。南昌大学研支团供图

  第25届研支团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怎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等问题,与师哥师姐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叶建飞就研支团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鼓励研支团积极培育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探索创新的品牌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汤林捷希望第25届研支团成员在实习锻炼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即将开始的支教服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徐志翔)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