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研支团在新疆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启动书信陪伴计划

 

2023-03-01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促进民族团结,加强鄂博交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和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共同开展“楚风入疆来”系列活动,并启动“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

  武大研支团兵团队长张凯宁详细介绍了“楚风入疆来”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活动内容分为“一周一讲座”和“一周一活动”两大板块。

  “一周一讲座”,由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等团队担任主讲,通过主题讲座向同学们进行理论宣讲、开展普法宣传,传播榜样力量,传递青年声音。

  “一周一活动”的内容包括珞珞树洞、山水知行、绘梦纸鸢、悦读书角四个活动。“珞珞树洞”聚焦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权益维护;“山水知行”采取书信陪伴的方式,搭建起高中生与武汉大学大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绘梦纸鸢”由武汉大学大学生与第五师高中的中学生共绘风筝放飞梦想;“悦读书角”将定期给高中生推荐好书,帮助同学们爱上阅读。

  第五师高级中学校长王楚兵与武汉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队员康馨共同为“珞珞树洞”——第五师高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暨权益维护主题活动信箱揭幕。武汉大学研支团供图

  随后,第五师高级中学校长王楚兵与武汉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队员康馨共同为“珞珞树洞”——第五师高级中学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暨权益维护主题活动信箱揭幕。武汉大学团委向第五师高级中学捐赠了一批图书。

武汉大学团委为第五师高级中学捐赠图书。武汉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启动仪式上,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队员张萱讲解了通信的规则。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写信的过程中,重新认识自己,收获真正的朋友。第五师高级中学校团委副书记肖幸为第一批到疆信件开箱。

图为武汉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写给第五师高级中学学生们的书信。武汉大学研支团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水知行”书信陪伴计划的参与者们来到团员活动室共同拆开了跨越山海而来,属于自己的小小信封。在短暂的读信和交流后,同学们拿起纸笔给志愿者们写起了回信。同学们庄重地将自己的回信投入信箱,期待着这封小小的信件能带来一段跨越距离和年龄的友谊。(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萱 张凯宁 罗梓锐)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