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江师大研支团在广西龙州县服务“春龙节”

 

2023-02-27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时值传统民俗“春龙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人民政府、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越南国际边关“春龙节”暨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之旅线路发布会活动在龙州县水口口岸举行。浙江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向两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形象。

  2023年中国-越南国际边关“春龙节”暨胡志明足迹中越友谊之旅线路发布会活动在龙州县水口口岸举行。图为活动中的文艺节目表演。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本次活动节目主要有百人天琴弹唱、民族舞蹈、木棉组合乐队弹唱、中越两国服饰走秀、长龙舞动、千人长桌宴、千人歌舞《敬酒歌》以及其他中越互动节目等,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

图为活动中的文艺节目表演。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浙江师大研支团成员以热情的服务,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传递友爱、传播文明,展示时代风貌,志愿者们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赢得了来宾们的充分肯定,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西部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他们青春的形象、饱满的状态、周到的服务成为本次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布置会场。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我有幸参与了这一盛大的节日活动,作为舞台区后勤的志愿者,从清晨就开始布置会场,协助桌椅的摆放整齐,分发嘉宾的饮用水,给座位贴上中越双语的标签——协助嘉宾就座。其中需要做好细节,如饮用水瓶朝向统一、座椅左右前后齐整、座椅清洁等等。作为礼仪之邦东道主的我们要抓住细枝末节,给越南的贵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工作简单但是繁琐,繁琐但是有意义。在整个活动中,收获了赞许,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研支团成员周佳琛说。(记者李彦龙)

志愿者在布置会场。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图为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