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研支团携手两校志愿者开展“云支教”服务

 

2023-02-23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凝聚爱心,播种希望。日前,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联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线上支教,云端筑梦”寒假社会实践队、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益起阳光”志愿服务队,面向四川省井研县三江镇初级中学校、井研县三江镇中心小学校学生开展了线上“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奉献、助学、陪伴”为核心要义,通过线上授课、课后辅导、一对一教学等形式,对孩子开展全方面多学科线上云支教,帮助他们过个充实的寒假。

  活动前,通过沟通与了解,志愿者们根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和辅导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备课与教学安排,确保教学辅导有效有序进行。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线上支教,云端筑梦”寒期社会实践队制定了一对一英语语法辅导、数学试卷讲解等专项课程,通过PPT展示、思维导图拆解、课堂交流等教学形式,提高教学的效率并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以谈心谈话等方式鼓励学生,引导他们热爱课堂、热爱学习,为实现人生理想而砥砺奋斗、勇毅前行。经过四周的教学辅导,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弥补了日常学习的短板,在各科学习上更“得其法”“尽其能”“善其事”。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队结合乐山市地理特征与特色文化等,制定了《不止大唐华贵 更有宋明雅韵》《舒缓身心 乐向尚美》等素质教育课程;通过乐山美食文化、峨眉武术欣赏、汉服服装风韵等主题课堂和学生们一起了解乐山文化,共赏华夏文明。

  爱心支教行,冬日暖童心。对孩子们来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丰富的“云支教”活动让他们收获了一个难忘的假期,让梦想的繁星点亮了人生的长空。(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田越 罗梓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