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吉林农大研支团在龙家小学举办“拍卖会”

 

2023-02-15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帮助学生们调整情绪,缓解压力,认识自我,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贵州省余庆县龙家小学将拍卖会带进小学校园,组织开展了一堂别致的开学第一课。

  研支团成员杨芳哲化身拍卖师向同学们介绍价值拍卖会情况。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杨芳哲化身“拍卖师”为学生主持“价值拍卖会”。这场拍卖会的拍品是财富、快乐、智慧、健康等人生价值观。每位学生使用代表自己一生的精力和时间的虚拟币拍取最想要的价值观。

中标学生展示拍到的拍品。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拍卖开始前学生们在调查表上写下了自己想拍的拍品和预期出价。拍卖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竞拍,气氛活跃轻松。

学生们将新学期心愿贺卡挂在校园桂花树上。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们写下新学期的小心愿,并将承载着他们美好愿望的贺卡挂在校园内的桂花树上,期待他们在新学期,怀揣新的希望,绽放新的梦想。(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