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科大研支团在利川、宣恩两地推广普通话

 

2023-01-31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支团在湖北省利川市、宣恩县两地三校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学生制作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手抄报。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李灵在利川职校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普通话及普通话的发源。随后,他举例强调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听完讲解后,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参与到读绕口令的小游戏中,帮助学生们纠正发音。有学生分不清“似”与“是”的读音,李灵便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正确读音,教他们练习平舌音与翘舌音。研支团成员刘湘涵在宣恩县服务地做好普通话普及,还组织学生制作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手抄报。

  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支团团长李鹏宇表示,推广普通话是研支团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研支团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把普通话推广工作做好,做实。(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尹清正 徐继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