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富川县项目办:让“村晚”更有“年味”

 

2023-01-28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古明城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富有瑶族特色的“明城村晚”。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团富川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参与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李文丽引导游客猜灯谜。富川团县委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积极做好演出期间安全通道交通疏导、现场秩序维护、文明游览提醒等服务工作。

  “看到团委发布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招募,我第一时间就来报名了,想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正提着灯笼给游客猜灯谜的志愿者是广西师范大学2022级大一新生李文丽,在实习期间跟随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会了公众号推文创作、文件收发等“硬核技能”,收获满满。“这个小年夜,我在家乡做志愿,能帮助他人很开心!”

图为志愿者苏莹莹现场维护秩序。富川团县委供图

  西部计划志愿者苏莹莹迎来了在服务地度过的第二个“小年”。她表示,在两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丰富了人生阅历。

研支团志愿者雷铭宇为游客介绍晚会内容。富川团县委供图

  “在半年支教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想在小年夜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帮助,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雷铭宇是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在服务地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关爱儿童、理论宣讲等服务活动。

  下一步,富川团县委将持续优化实践模式,拓展志愿服务内容,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