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春运镜头:东北大学研支团为归乡乘客保驾护航

 

2023-01-11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第一天,旅游车站、城北客运站早早就迎来了大批返乡乘客。

志愿者帮助乘客取票。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今年春运期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团县委组织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服务保障好返乡乘客健康、财产安全,传递县委、县政府对在外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营造浓厚归乡氛围。

志愿者为乘客倒热水。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工作中,志愿者在车站售票大厅维护秩序、提供购票咨询、帮助中老年人取票,并为有需求的乘客免费提供热水;提醒乘客注意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宣传最新乙类乙管政策,以及返乡就业创业政策和县内部分企业招聘信息,引导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助力三台经济发展。(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唐梓光)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