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为666个西部孩子点亮微心愿

 

2023-01-10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传播知识,点亮心愿,播撒爱与希望,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建大)第24届和25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举办第八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陕西省洋县和甘肃省民乐县的孩子们征集的666个微小心愿,吸引了建大师生们的关注。“一副手套”“一本海洋百科全书”“一个漂亮的转笔刀”......一个个小心愿打动了师生们的心。受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集中认领”的方式展开,短短三天内,666个微小心愿就被建大师生和社会人士认领一空。随后,建大团委将666份爱心礼物邮寄给陕西洋县和甘肃民乐县的孩子们。

  近日,当满载着爱与温暖的666份礼物跨越千里送达到孩子们的手上时,他们灿烂的笑容胜过千言万语。收到礼物的程浩阳第一时间就把崭新的钢笔别在保暖衣的领口上,他说要好好练习钢笔字书写,要用这支漂亮的钢笔写出好看的文字。张熙林收到的是一只马克笔,他兴奋地表示,要用新画笔画他心目中的蓝天、草原和海洋。梁梓琪小朋友拥有了自己想要的羽毛球拍,“社团课上我要和同学一起打羽毛球!”

  据了解,今年建大研支团还为六坝镇寄宿制小学、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洋县书院中学、洋县城南学校、洋县马畅中学6所学校666名学生捐赠了书籍、棉衣、手套、护耳、文具用品、体育用品、滑板等700余件物品。未来,建大研支团将继续把知识与希望播撒在祖国西部的土地上,为实现祖国西部乡村振兴贡献建大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