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那坡县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2022-12-27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近日,广西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工作,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打开孩子们学习的心门,让知识的阳光照进他们梦想的心田。

  12月17日早晨7时,广西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分别在民中、镇中校门口集合,他们踩着晨光踏上了送教之路。在送教上门前,他们针对学生具体情况,精心准备了教学计划和送教内容。

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及其家人进行交谈。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那坡县城厢镇弄底村吴同学家,为保证“送教”活动取得实效,民中分队研支团成员从学生感兴趣的水彩画着手,利用画画的形式,调节孩子的情绪、缓解紧张的状态,与孩子亲切沟通,耐心交流。

覃家盼耐心地教肢体障碍学生画水彩画。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送教走访中,研支团成员与残疾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的近期状况,结合送教的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学科知识教授、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

聂海洋为学生讲解康复训练知识。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与家中活泼的弟弟截然不同,小麻是一个腼腆的孩子。研支团成员与麻爷爷围坐在火炉旁,询问小麻的家庭及生活情况。随后,他们为小麻进行英语辅导。

李敏和温斯兰为留守学生辅导英语。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送教的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不仅了解了孩子近期的身体状况、康复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还与家长进行了教育方面的探讨和交流。

王春木与徐钰媛为学生讲授政治历史课。广西大学研支团供图

  始终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除了坚持每周送教上门外,还在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开展“周末课堂”。研支团付出了汗水与艰辛,收获了残疾儿童们点点滴滴的进步和家长们由衷地认可与支持,也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肯定。(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覃家盼)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