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师大研支团开展“美育浸润云课堂”活动

 

2022-12-23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解决学校美术、音乐教师短缺的现实困难,近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美育浸润云课堂”活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近千名学生普及艺术知识,宣讲民族团结教育。

  “美育浸润云课堂”活动创新形式,每周开展1次教学活动,为学生们量身设计了美术、音乐等艺术通识教育课程,并结合中华传统民族文化进一步传播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音乐课和美术课上,志愿者们讲解基础乐理知识、绘画知识,通过设计中华经典歌曲传唱,万里长城、人民英雄纪念碑等标志性建筑绘画等教学案例,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未来,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发挥在先进教育理念普及,信息化远程教育教学技术运用等方面的优势,依托学校优质资源,积极推进支教地县域教育综合改革。(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雯潞 曹婉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