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生物细胞三维模型手工制作

 

2022-12-16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造力,促进其对生物相关知识的理解,12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分团在克什克腾旗经棚一中高一年级生物课堂上开展以“小手工,大制作”为主题的生物真核细胞三维结构模型手工制作课。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物理模型的制作方法。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李金澄、张清芳将学生们分组并为他们分发橡皮泥、剪刀、线绳等工具。随后,研支团成员张京从介绍动植物细胞内细胞器种类区别,不同细胞器之间的相对大小等知识入手,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细胞三维模型的制作过程,并现场进行手工制作演示。

图为研支团成员现场进行手工制作演示。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学生们制作模型时,研支团成员们充满耐心,有问必答,对学生们制作的模型进行检查,修补存在的缺陷。

  在分享环节中,孩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细胞三维模型,研支团成员们从科学性、艺术性等方面对各小组的模型进行了评价。

图为学生们正在制作细胞三维模型。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手工制作课作为生物课程中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地锻炼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增进他们对生物知识的理解。未来,江苏科大研支团将进一步丰富手工教育课程,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让理想信念在奉献中升华,让青春热血在奋斗中闪光!(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李金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