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交大研支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2022-12-12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支教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修养和综合教学水平,教育引导志愿者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近日,兰州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伊始,志愿者们互相分享了这3个月以来在服务地庄浪县思源实验学校、成县第二中学和第四中学的教育教学情况、志愿服务工作以及日常生活状况等,大家认真倾听同伴发言,相互学习彼此的闪光点,共同探讨解决支教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志愿者们认真观看了纪录片《良师》。纪录片讲述了人民教师普通却不凡的动人故事,体现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倾心教育的情怀,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忠诚、责任与担当。

  接着,志愿者们集体观看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加强教育,引导大家自警、自省、自重,让志愿者们深刻明白了规范从教、廉洁从教、文明从教的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正师风,砥砺前行铸师魂,兰州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守师德师风规范,不断提升个人综合教学能力,扎实推进支教工作稳步发展,用实际行动担当初心使命,以奋进姿态投身教育事业,为甘肃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