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在绿春开展海洋知识科普活动

 

2022-12-05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引导中小学生学习海洋知识,培养他们开放、包容、进取的海洋精神,日前,中国海洋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在绿春县第一中学、牛孔村纳卡小学开展“海洋小课堂”活动,为孩子们科普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

  科普进校园,图强向海洋

  11月28日,云南服务队在绿春县第一中学开展“海洋小课堂”海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成员高晶以“走向深蓝的海洋之梦”为主题,讲解海洋蕴藏的丰富资源、深海开发的新秩序、中国的海洋强国建设等海洋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海洋的探索兴趣,丰富学生们的海洋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海洋环保意识。高晶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下乡宣蓝海,筑梦于未来

  11月23日,云南服务队前往绿春县牛孔村纳卡小学开展海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成员通过介绍海水的颜色和味道、神奇的海平面、海底的复杂地形以及海洋生物等有趣的海洋知识,为纳卡小学100多名学生们展现了一个有趣的海洋世界,点亮了他们对海洋知识探索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海为画世界,人在东仰行

  为激发学生对海洋的兴趣与热爱,普及海洋生物保护知识,云南服务队成员为牛孔村纳卡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海洋绘画课,鼓励孩子们用画笔,在长达十米的画卷上,涂画海洋生物,共同描绘心中的海底世界。一笔一墨,一字一画,学生们用笔墨表达海洋生物的色彩和形态,展现了他们对海洋的美好认知。

  接下来,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将继续为绿春的孩子们搭建海洋科普平台,丰富海洋科普活动内容,为我国海洋科普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