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信工研支团在都安开展第二课堂强化友谊合作

 

2022-12-05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培养青少年之间相互合作、交流、分享的能力,12月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城北青空间开展主题为“风雨同舟路 友谊树长青”的志愿服务活动。

  绘画练练手 动动小手指

  活动中,研支团的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彩笔和卡纸,并带领他们一起参与主题为“画一画我的好朋友”的绘画练习。绘画期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指导和点评其绘画作品,使每一个孩子都得到了创作的成就感。郭雯韬以一首《找朋友》歌曲,带领他们进行拍手舞,让孩子们明白“一根手指拍不响,五根手指拍得响”的道理,从而引出友谊合作的重要性。

  抱团才能取暖 合作才能共赢

  在热身活动结束后,郭雯韬分别以“同学们喜欢什么样的小伙伴?”“你们现在最好的朋友是谁?”“你们是怎样成为朋友的?”三个问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郭老师,什么是好朋友?”“班长活泼开朗,我主动和他打招呼,主动和他交往,但他不爱理我。我感觉很尴尬,老师我该怎么办?”在课堂上,郭雯韬就小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课程最后,郭雯韬鼓励小朋友们在生活情境中理解友谊的重要性,体会团结的必要性。

  神奇的魔术课堂 轻松get新技能

  宋佳铭化身“魔术师”,给在场的孩子们表演了“钥匙穿空瓶”和“空手变红布”两个近景小魔术。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孩子们聚精会神仔细地观看表演。随后,宋佳铭为孩子们揭晓了魔术的“秘密”,使小朋友们掌握了简单的小魔术,感受到了魔术带来的快乐。

  参加集体游戏 培养团队精神

  黄悦桐创新教学模式,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盲人旅行”与“集体渡河”两个游戏。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对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下一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将继续探索育人新高地,坚守自我教育初心,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劲头奉献八桂教育事业,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宋佳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