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参观革命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

 

2022-11-28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陕西省长武县、云南省澜沧县和黑龙江省鸡西市三地,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与祖国同行”主题团日活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陕西·长武

  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分队六名成员实地参观学习了陕西省亭口镇习仲勋革命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参观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近距离接触故居遗址,感受习仲勋等同志的革命生活,在心灵上经历一次深刻的洗礼。最后,研支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理工研支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云南·澜沧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哈理工“小火焰”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们前往竹塘乡东主村参观东主书院。

  东主书院是澜沧县为弘扬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纪念澜沧解放的光辉历程,在澜沧解放战争募乃战斗总指挥部遗址上专门建立的革命红色教育基地。身在这个距今已有90多年历史的总指挥部遗址中,成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经过这次参观活动,成员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认知,不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黑龙江·鸡西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的虎头要塞,研支团成员们共同参观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

  哈理工研支团成员参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在博物馆中,他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抗争经历;在虎东山地下工事中,潮湿阴冷的遗迹残垣展示着曾经的历史一角。这片土地上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长眠着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的英雄战士们。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更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不忘先辈遗志,坚守初心使命,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