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工大研支团在富川县开展少先队校外劳动实践

 

2022-11-23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清橙计划,园上童年”少先队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砥砺品格、增长本领。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在欢声笑语中,研支团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走进脐橙种植园,实地了解脐橙生长情况,帮助农民伯伯采摘脐橙。

青年创业代表张婷为研支团成员和少先队员们讲解脐橙采摘技术。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这句耳熟能详的古诗,出自宋代苏轼的《赠刘景文》……”青年创业代表张婷身着瑶族民族服饰,正在讲解富川脐橙的地理环境、历史渊源、采摘技术。少先队员李思颖说:“先熟先采,结果多的先采,标准果先采,我又掌握了一项劳动技能。”

  少先队员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直奔自己“心仪”的果树,他们精心挑选,认真采摘,穿梭于橙树间;同学们你追我赶,都希望成为那个眼尖手巧的采摘能手,忙碌的情景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乡摘橙图。采摘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也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懂得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下一步,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将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开展青耘中国直播和清橙计划等系列活动,为书写壮美广西富川新篇章注入青春力量。(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