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研支团在江华县入村开展走访

 

2022-11-23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了解当地学生的生活环境及家庭情况,密切家校联系沟通,日前,在中南大学驻江华县长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曹斌书记的带领下,中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江华分队前往定点帮扶村——长山村,走访了学习基础薄弱和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们。

  本次活动共家访了三位学生。在学生家中,研支团成员向家长汇报了孩子近期在学校的表现,结合国家相关教育政策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学生安全教育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了宣传。同时,研支团成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规划进行了指导,针对学生学习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在同家长的交流中,研支团成员们了解到许多家庭由于父母工作忙碌、文化知识薄弱,在指导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针对这种情况,研支团成员为家长建言献策,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

  此次家访活动,研支团成员们对学生们的家庭教育情况、居家表现和生活环境有了更清楚地了解。他们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将制定个性化帮扶清单,共筑学生美好未来!(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