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研支团在隆回县开展线上教学

 

2022-11-23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受疫情影响,日前,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加强社会面管控,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停课期间,湖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隆回县各服务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为切实保证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研支团成员认真备课,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教学资源,根据网课情况优化教学设计。针对学生上网课容易走神的特点,曾容和欧阳宇欣采用了“全开麦式”课堂,增强师生线上互动,引导学生及时反馈课堂想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为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丰富学生网课生活,研支团成员开展了各类线上教学活动。郭泽锴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线上晨读,用朗朗书声驱散冬日严寒,开启新的一天;丁一笑组织学生开展跳绳、卷腹、俯卧撑等居家运动,引导学生进行运动打卡,帮助孩子们强身健体,保持健康。

  为关注学生个体发展,研支团成员主动关心、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进行适当思想引导。停课期间,张紫燕和袁超开展线上家访,通过视频连线学生及家长,了解孩子们的自主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做好学习规划,降低疫情对学习效果的影响。

  同心战“疫”勇担当,湖南大学第24届研支团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服务地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为隆回县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紫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