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研支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2-11-1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意识和应对火灾等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以“抓消防安全,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们进行火灾后逃生演练并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汉中市洋县,研支团成员配合学校开展火灾险情逃生演练、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活动,引导学生们时刻谨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师生自救意识和应对火灾等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

甘肃分队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及主题升旗仪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甘肃分队成员在民乐县两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我知道”主题直播,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加强消防宣传,提高消防意识”主题升旗仪式、绘制消防知识宣传主题手抄报等活动,为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观看案例视频直观感受火灾带来的危险和危害,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提高消防意识。

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绘制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面对突发性灾害的防范应对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