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哈理工研支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11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各个服务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加火灾疏散演练活动。

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主题班会上,研支团成员向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观看火灾警示视频和防火安全要领;着重强调如何有序疏散、快速逃离火灾现场等应对火灾发生的自救逃生方法。

学生参与火灾逃生演练。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研支团成员的引导下弯腰弓身,用毛巾、衣物等掩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教室,逃离火灾现场,到达预定地点并清点人数。

学生绘制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哈尔滨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指导学生绘制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将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提高用火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