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研支团开展“书香飘八桂”阅读活动

 

2022-09-30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开展“书香飘八桂·民族一家亲”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农村青少年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

  该主题活动分为“假日读书分享会”“民族传统文化大解读”“读书时候的自己”三个部分,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感受阅读的乐趣,掌握阅读方法,增强自主阅读能力。

  创新形式,读书分享汇思想

  研支团成员带领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孩子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安镇——农家书屋开展周末假日读书分享会。通过分享一些有益于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适龄书籍,加强了孩子们课外阅读的积极性,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培养了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强化思想,民族团结润童心

  研支团成员通过民族知识问答、民族舞蹈展示、少数民族服饰展示、自主阅读等环节,以学、看、听、读、答等形式,让孩子们从中补“精神之钙”,铸“民族之魂”,营造各族同胞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润入童心,生根发芽。

  学做结合,感受阅读中乐趣

  为让孩子们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研支团组织当地安置点的孩子们学做相结合,一起开展读书后的黏土手工制作活动。

  在金桂飘香的九月,桂林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面向乡镇安置点的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周周有精彩、月月有特色、步步润童心”的初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