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走进保山芒宽为孩子们捐赠画笔

 

2022-06-17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原韵 吕铃怡)为帮助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彝族傣族芒宽乡的孩子们实现绘画梦,助力乡村美育,日前,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发起为爱“笔”心计划公益项目,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及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募集到360份画笔和1000本绘本。近日,云南分队成员开展画笔绘本捐赠,给芒宽民族中学300名学生以及高黎贡山移民安置点的60位傈僳族孩子们带去爱的“礼物”。

图为芒宽民族中学孩子收到画笔。吕铃怡 供图

  为芒宽民族中学,研支团成员把画笔发给孩子们。收到画笔的孩子喜不自胜,兴奋地说:“老师,这真的是给我的吗?我终于可以画出彩色的画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图为收到画笔后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吕铃怡 供图

  另外几名研支团成员来到高黎贡山移民安置点——黎新社区开展助梦活动。他们给傈僳族孩子们送去画笔。在研支团成员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新画笔,在画纸上拓下自己的手印,并进行创作。一幅幅画承载着孩子纯真的童心,表达着他们对绚丽多彩生活的美好愿景。

图为江南大学研支团发放画笔并带领孩子们创意绘画。孙宇廷 供图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为爱“笔”心计划,让孩子们的梦想在笔尖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