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黔鄂联动"支部共建

 

2022-05-26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华棚 劳业铭)为进一步拓展支部共建阵地,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2001党支部、金融2001团支部与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进行"黔鄂联动",开展"云游奇妙科技馆,畅享奇幻新世界""共建阅读之翼,助力龙腾万里"共建活动,为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线上分享会。

支部共建云游科技馆龙里县第七小学现场。李华棚 摄

  云游奇妙科技馆 畅享奇幻新世界

  经济研2001党支部郭晓媛、姚淑娜、冀泽辉、曾书怡四名党员代表利用多媒体设备,依次展示自己家乡的科技馆,带领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学生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云"上科技体验之旅。江西省科技馆、山东省科技馆、湖北省科技馆映入学生们的眼帘。声与光的相关知识、"发射卫星模拟""趣味电磁科学"科普小实验、"重力惯性自行车""尖端放电"和"巨大杠杆"等科学小常识的介绍和实验演示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观看。

支部共建活动中党员和学生代表在认真听讲。李华棚 摄

  党员代表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武汉地方特色建筑"天下第一步行街"和"万里长江第一桥",向学生们展示了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宏伟气势和壮丽景色,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用功读书,把握自己多彩的未来。

党员代表向学生们介绍武汉和大学。姚淑娜 摄

  共建阅读之翼 助力龙腾万里

  支部共建读书分享会以"世界"为主题,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的党员向学生们分享了由星球研究所编著的《这就是中国》,带领学生们一起领略祖国的壮美山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来自金融2001团支部的团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乔纳森·斯威夫特的长篇游记体讽刺小说《格列佛游记》,开启了大人国、小人国的奇幻之旅;在《半小时漫画世界史》的一幅幅幽默风趣的漫画和一个个诙谐的"段子"中,学生们领略了世界在岁月洪流中的沧桑巨变。阅读分享结束后,经典朗诵人还特意为学生们朗诵了《格列佛游记》中的经典片段,并热情地与学生们谈感受,聊体悟,进一步巩固阅读分享会的效果。

支部共建读书分享会龙里县第七小学现场。李华棚 摄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2001党支部向龙里县第七小学捐赠了各类图书共33册,充实丰富了第七小学学生们的课后读物。

  "书中自有黄金屋,而世间万物都充满着科学道理,需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勇于探索的心灵去解答生活中的奇特现象。"学生们在活动后发表了感言。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书记方颖希望同学们能永葆探索精神,善于观察、积累和总结生活中的美好点滴。

学会们在党员代表的带领下耐心阅读。李华棚 摄

  据悉,自2019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等与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多次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引领作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两地联系的桥梁,也致力于将大学的优质资源带到七小,在服务龙里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小学生与大学生的"零"距离接触,让学生们对大学、对世界、对未来充满了奇妙的憧憬。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