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开讲红领巾小课堂为群众办实事

 

2022-04-20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是团县委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双减”背景下,为社区少年儿童提供参与实践、健康成长的活动平台。

研支团成员辅导小朋友写作业。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16日上午,江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塔乃贝希社区活动中心,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活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监督辅导孩子们完成家庭作业。在辅导过程中,研支团成员发现有些小朋友做作业时出现趴在桌上写字、书本斜放、晃动凳子、边写作业边聊天等不良习惯。因此,研支团成员给小朋友讲解并演示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并全程监督他们改正不良习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完成作业后,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以“春天来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小朋友们自告奋勇上台在黑板上画出他们眼中春天的样子。“春天会有很多花!”“春天有柳树!”“还有蝴蝶!” 小朋友们边说边用彩色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了美丽的春日画卷。

小朋友上台表演节目展示才艺。江南的阿雪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研支团成员组织小朋友们上台表演展示才艺。两位四年级的小朋友表演了民族舞蹈《新疆山水美》,轻盈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其他小朋友也陆续上台表演了舞蹈、唱歌和朗诵等节目。“红领巾小课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老师,你们下周还来吗?”这是在活动结束后,一位小朋友拉着研支团成员杜彤的手提出的问题。她告诉小朋友,每过两周,三位老师都会在周六去社区陪伴他们,小朋友开心地笑了。

研支团成员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江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塔乃贝希社区的小朋友带去了陪伴与温暖,也让研支团成员收获了友谊与欢乐。江南大学研支团新疆分队将坚持参与“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利用假期为服务地的社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