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交大将研支团纳入青马培养工程专项体系

 

2022-03-18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培养一批有素质、明大德、担大任的大学生骨干,日前,兰州交通大学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纳入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学习,并结合实际深层次、多样化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自兰州交通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以来,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同其余50多名学员全方位、多层次、多措并举展开学习,累计学习时长4000余小时。他们通过观看红色影视、撰写学习心得、总结学习笔记等方式,自主学习、组内研讨、分享心得,提升自我素养,升华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10年来,兰州交通大学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形成了招募选拔、培训派遣、服务保障、日常管理、考核激励、跟踪培养等一整套项目化运行机制。近三年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各项要求,将第21届、第22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部纳入“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并以“增强体能、提高素质、健康支教”为目的,多次开展体能训练,努力提升各方面身体素质,为支教打下坚实健康的身体基础。此外,为提升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素质,兰州交通大学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参与附中的听课实习活动,并及时借鉴学习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宝贵教学经验,双方通过支教日记形式互相交流、学习,快速达到帮扶有效、助力有果,不仅提升了团体凝聚力,更进一步为下一届的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兰州交通大学继续将入选的研究生支教团全员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从学习中读懂“政治信仰”,以“理想信念”之火照亮伟大梦想征程。经过“青马工程”煅造的“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担负起时代重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