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大研支团联合中南财大志愿者开展普法活动

 

2022-01-20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贵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者服务队为兴仁中学开展线上普法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主要以“违法与犯罪”“未成年人是否会构成犯罪”“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什么属于不良行为”及“遇到身边同学犯罪该怎么办?”为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们专业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认识到该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线上法制教育,对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帮助他们树立法律意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志愿者鼓励同学们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