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研支团开展“手拉手”线上教学同心战疫

 

2022-01-19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陕西省富平团县委及西北大学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根据服务地、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线上家教志愿服务”。

  异面不异心,停课不停学

  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开展了“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线上家教志愿服务”。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采用优质学科教学资源,精心安排教学计划,将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入教学内容。成员们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课后辅导与作业评讲,做到堂堂清、日日清,从而提高了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获得了学生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筑牢疫情防线,展现使命担当

  第23、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积极参与西北大学“手拉手线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特长与教学经验,为战斗在防疫前线的医护、后勤、保卫工作者的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展现了西大研支团成员的使命与担当。

第23届研支团副队长吴重阳在备课。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3届研支团副队长吴重阳表示,参与手拉手线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让他觉得寒假过得充实且有意义。活动中,吴重阳的服务对象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而他在支教服务中也正好担任小学三年级语文教师,因此他觉得一定能够帮助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

  “作为第五组的负责人,我在‘手拉手’线上家教活动期间负责五组家庭的管理和协调。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信任,把孩子交给我们。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在疫情期间,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传授知识,播撒梦想,这的确是一件能留下永恒记忆的事。”第24届研支团成员孟泓臻表达了参与“手拉手”活动的感想。

  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强国誓言

研支团成员参与“核酸检测”服务活动。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除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研支团成员还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其他志愿服务之中,在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第23届研支团成员王鹤桦、杨晶晶积极参与富平县陶艺社区党员志愿者执勤,检查居民两码并提供相应帮助。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西北大学核酸检测工作当中,投身于每一个有需要的岗位。

研支团成员参与富平县陶艺社区党员志愿者执勤。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