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射洪市志愿者开展情暖冬至“童”包饺子活动

 

2021-12-21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益)“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冬至要吃饺子吗?”12月18日,四川省射洪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沱牌镇金舜村“童心港湾”开展情暖冬至·“童”包饺子活动。

  12月18日,四川省射洪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沱牌镇金舜村“童心港湾”开展情暖冬至·“童”包饺子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射洪团市委 供图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冬至和包饺子的故事,让小朋友从故事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随后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地擀饺子皮、包饺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虽然小朋友们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

图为活动现场,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成果”。射洪团市委 供图

  “自己亲手包的饺子真好吃。”小朋友表示,今天不仅学会了“新技能”,还懂得了包饺子代表着团圆,象征着美好,明白了饺子中独特的饮食文化。

图为活动现场兄妹俩一起包饺子。射洪团市委 供图

  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