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在三地五校开展普通话技能培训

 

2021-11-25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书铖 高雅纯)为积极推广普通话,引导偏远地区学生树立语言规范意识,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校广播站,面向广西融水县、云南红河县、宁夏盐池县3个服务地的5所支教学校学子,开展“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学生”主题线上普通话技能培训。

西工大校广播站成员为学生们线上培训。西工大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培训针对各地方言特点,结合学生实际发音问题,打造了课程内容。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联合西工大校广播站成员,从四声歌、播音音调气息等基础知识入手,为当地学生带来《普通话及朗诵的基本知识》及《普通话语音及发音技巧》等课程,带领学生们在了解普通话概念的基础上,为学生们讲解了科学的发声技巧。

学生认真听课并自主练习。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通过培训,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向身边的同学和家人推广普通话。

  红河二中“三航筑梦”宣讲队学生李志明在课程结束后深感受益匪浅。他讲到:“通过这次专门的培训,我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期待自己能够练好普通话及相关技能,早日站在宣讲台上”。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此次培训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及民族自信心,为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