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研支团开讲第二课堂启迪智慧点燃梦想

 

2021-11-22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柴达木路小学打造以素质教育为特色的品质教育,日前,燕山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柴达木路小学组建“机器人”“人工智能实验室”“英语”“舞蹈”等兴趣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图为“人工智能实验室”兴趣班选拔考试笔试现场。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机器人兴趣班”开班仪式上,研支团成员王乔璇就乐高EV3机器人相关知识为各位学员和家长展开介绍。从何为机器人,到学习机器人的意义,带来的不只是科技的奥秘和神奇,也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科技的渴望。开班仪式结束后,王雨露带领学员们与家长们一起参观机器人活动室,并就机器人编程原理及模型进行讲解。

  “英语兴趣班”指导教师刘新奇、“舞蹈兴趣班”指导教师卢衍航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兴趣班指导教师刘星辰分别就三个兴趣班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他们希望孩子们以兴趣为基础在学习中提高各项能力和素养。

  图为开班仪式后,指导教师王雨露带学员家长参观机器人活动室,并就机器人编程原理及模型进行讲解。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进科技,感受艺术,学习本领,开拓视野。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省柴达木路小学分队开办的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兴趣班课程让孩子们陶醉在绚丽多姿、奥妙无穷的世界里,切身感受科技、语言和艺术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