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农大研支团云南支教百天:不负镇康不负青春

 

2021-11-10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2021年7月29日,中国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7名志愿者抵达服务地云南省镇康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服务于镇康县第一中学的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期间,志愿者们分别担任数学、英语、物理、政治科目的教学,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奋斗目标,努力提高课堂效率,认真撰写每一张教案,精心制作每一页课件,批改每一本作业,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耐心解答学生解惑,虚心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请教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师生广泛肯定。

研支团志愿者在当地开展参观学习。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抵达服务地一百天以来,志愿者们定期召开会议,探讨教育教学经验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讨工作方案。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励志讲座,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远大理想。他们负责校园广播站的日常管理运营,加强学生播音员的培训,将校园广播站工作打造成为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青春工作品牌。他们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他们积极参与镇康县疫情防控和环保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团队价值。

研支团志愿者上数学课。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一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祖国边疆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支教工作,努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研支团志愿者对校园广播站小播音员进行培训。中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