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联合萃英学校开展红色经典朗诵

 

2021-10-22 15: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娄猛猛 李琰 孔令媛)为弘扬革命精神,营造“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氛围,10月19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励志当代少年”主题朗诵活动。

  10月19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励志当代少年”主题朗诵活动。图为小学部四年级学生朗诵作品《童心向党》。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党史教育为基础,引导学生诵读红色经典,砥砺爱国情操。活动共收集原创诗歌作品36件,吸引全校近1200余名师生参加。研支团成员娄猛猛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红色的种子。

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朗诵作品《爱国主义主题诗词》。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一年级二班的张羽茹同学深情朗诵爱国诗歌《我爱你,中国》。她稚嫩的童声献上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小学部报送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中国》、《童心向党》等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奋斗史。同学们慷慨激昂,满怀豪情的诵读,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学部报送的《有一首诗》、《祖国,我的母亲》、《青春献给党》、《少年中国说》等作品,诵读起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表达了萃英学子对党的依依深情,对红色经典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意。特殊教育学校精心编排诗朗诵《爱国主义主题诗词》,孩子们展现了自己的爱国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一曲由师生共唱的歌曲《歌唱祖国》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后续,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团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学生对红色经典的学习与理解,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