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在酒泉启动第二期金马计划

 

2021-10-1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相里明霞 鲜于乐洋)为更好赓续百年初心、担当青年使命,近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甘肃省酒泉市第一中学“金马计划”开班仪式暨首期授课分享举行。300名团员济济一堂见证了第二期“金马计划”正式启动。

研支团团长徐乐介绍“金马计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3届研支团团长徐乐进行线上主持。徐乐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金马计划”,“希望通过嘉宾的线上精彩分享,以及研支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同学们能高效解决学习期间遇到的一些困难与问题,考上理想的高校,让自己的高中生活更加充实圆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博士在线为高中生开展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金马计划授课嘉宾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他结合高中生心理需求,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培养合理心态,迎接高考挑战》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旨在促进高中生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为高中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余金聪以“我与情绪的关系”“我与自己的关系”“我与学习的关系”为脉络层层递进,带领同学们正视情绪、正视自己、正视学习,并为他们现阶段的心理需求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讲座分享过程中,余金聪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穿插热身游戏、提问、视频播放等环节,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讲座最后,余金聪分享了每日放松法。伴着舒缓的音乐,同学们紧闭双眼,精神在一呼一吸之间得以松弛,一日的疲惫被扫荡一空。

图为研支团成员肖帅介绍书信领航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授课环节之后,研支团成员肖帅为同学们介绍了“书信领航”活动。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马计划”于2021年3月份正式启动。旨在坚持阶段培养和长期培养相结合,主抓学科知识体系建设,注重特色化、个性化、兴趣化及创新性,并通过学科分享、课外培养、素质拓展及团体辅导等形式,助力高中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